那麼首先,懇請諸位觀覽吾人之歌劇。

論其情節,或有陳腐之處。

然以役者精良,信其當為至高。

以故,吾度其必精采絕倫。


Dies irae 人氣配對投票



藤井蓮





正田的樣板雜言
至高十四歲(中二病)時矣止兮,超越之物語(Verweile doch, Also sprach Zarathustra)
在越是高濃度的中學二年生越能接近神之設定的 Dies 世界中,無異是最重度的患者。
有時候連我都搞不懂他到底在說什麼。
不只四位女主角,如司狼、Mercurius、Reinhard、Machina 等男性陣亦能輕鬆的與之搭檔。
毋寧說,因為幾乎與所有角色皆有所面識,是以無任與誰一組都不突兀。
這種便利性,該說真不愧是主角嗎。

綾瀨香純







正田的樣板雜言
真可愛啊,超想(Low Kick)妳的。
處世得宜而可與我方任何角色搭檔,亦與 Riza、Trifa、Reinhard、Isaak、Johann 等要角有關,潛力驚人。
此外,個人認為應該是會受 Eleonore 所喜好的類型。
不過千萬別把 Beatrice 混進來,太危險了。

Marie





正田的樣板雜言
Dies 世界最終兵器。能把 Mercurius 打到再起不能的也只有妳了。
那個笨蛋,真的給我掐死他一次!
個人覺得隨著路線的累積,好女人度持續上升,各位意下如何?
與蓮的相性在所有女主角中居冠,卻在所有路線都是那種結果,實在令人無所是從。
希望其獲得救濟的,請務必投下寶貴的一票。
雖然也希望代替那個「不倫」,來的「Mercurius 你這混蛋!」的瞬間,
不過無論對那傢伙作什麼,似乎他都會樂意之至的吧,該怎麼辦咧。
乾脆豁出去讓她和戒悠閒地喝著茶也不錯的樣子。

櫻井螢






正田的樣板雜言
喲,受虐兒。每見到妳就有一股想抓著毛蟲追著妳跑的衝動。
雖是仰慕哥哥的妹妹,但我對其必定具有迷糊姊之屬性深信不疑。
若與香純搭檔,這一面就會展現出來吧,
與戒、Beatrice 之組合是鐵板。和蓮必定是一輩子互喚姓氏,應該與 Erii 合得來。
總是被司狼、玲愛捉弄,和 Marie 的話連對話都有困難。
總覺得別和黑圓桌搭檔的好。大概沒啥意思喔。

冰室玲愛







正田的樣板雜言
超受變態歡迎。與所有作中最變態的傢伙們都有匪淺的因緣,這種罪業之深,也只能說是公主角色了。
就算電波也無所謂,強韌地活下去吧,Theresia。
與螢相反,與黑圓桌搭配會比較有趣的樣子。
Trifa、Riza、Isaak 是當然之選,若與 Schreiber 好好的說一次話的話會怎麼樣呢?
和那玩意搭檔而不會造成難以收拾之局面的,似乎除雙首領外也只有玲愛了。各位察覺到了嗎?

Mercurius




正田的樣板雜言
究極十四歲(中二病)吾醉戀于汝,花矣(貴女に戀をした、花よ)
同樣地完全無須說明。稱羨 Dies 世界之神級自我中心三巨頭的一角・水銀之(Snake)
話說回來,日前愕然發現自己竟然整整性騷擾了蛙兵兩個小時。
這種病態好色絕非我的本性。我被你的毒感染了,變態!不,要追本溯源的話都是先割スブーン的錯啊。
在煩鬱與噁心上,他人望塵莫及。能正常與之搭配的也只有蓮、Marie、Reinhard 等三人而已。
不過司狼、Machina,以及香純亦可參戰。
請各位務必惡整他一番。

Valeria Trifa






正田的樣板雜言
這種扭曲程度與詭異氣息無異是頂級。關乎女子和幼兒之時,最能發揮愛之狂氣的邪聖。
變態!變態!
明明是相當的受虐兒,卻也同時是嗜虐者的毒舌達者。
只要這傢伙一開口,對方就變得很可憐。
玲愛、螢、Riza、香純、戒、鈴、Beatrice、Schreiber 是其加害對象。
不過對雙首領與 Machina 抬不起頭,被玩的體無完膚。中間管理職的悲哀令人不憫。

Spinne







正田的樣板雜言
亮麗的小孬孬。作為話題角色具有無限潛能的 Spinne 氏。
不,老實說我還真的挺喜歡這傢伙的。
雖然為黑圓桌的所有女性陣所嫌惡,男性陣則有趣地玩弄著他。
雖然被 Spinne 本人極度的畏懼,但雙首領、Machina、Schreiber 亦絕對並不討厭他。
是以這類組合應該可以見到不錯的折檻,會相當有趣也說不定。毋寧說鬼門是蓮。

Rusalka Schwägerin





正田的樣板雜言
地星就該像地星般給我在地上爬,在黯影之中渴望光芒吧。
可別出頭、別往上爬。我就再怎麼樣也不會讓妳到達可以照到陽光之處的。
不過也希望妳能搞不清楚身分、螳臂擋車,永遠帶著污泥,作著終將辿達高處的虛無之夢。
我最喜歡這樣的妳了。對,就是如此令人喜愛不成大器的 Rusalka 孃。
看到蘿莉角色就想把她惡整一翻是我的性癖。真是謝謝了。
無論好壞,基本上是具社交性的角色,故可與全員搭配。但在此就是硬要唯 Reichhart 一擇!
蘿莉婆婆濺貨腹黑純情,現在回想起來還真是亂七八糟的設定呀。

Wilhelm Ehrenburg






正田的樣板雜言
可憐的沒人緣。就像是熱愛聯誼,但是看上的女孩總是給其他男人把走的悲劇男子。
已經被甩到翻,啥是啥都搞不清了。
然而即便如此,他具有與所有黑圓桌自然搭配的極高溝通能力。
最喜歡 Reinhard、Beatrice、鈴,最厭惡 Mercurius、Schreiber。
此外,是能與 Machina、Eleonore 二人自然對話的稀少角色。
縱然如此卻沒女人緣,要擅自解釋的話,大概是 Helga 在其腹中大鬧病嬌(ヤンデレ)的關係吧。

Reinhard Heydrich






正田的樣板雜言
最強十四歲(中二病)寡人寵愛一切(私は總てを愛してゐる)
完全無須說明。稱羨 Dies 世界之神級自我中心三巨頭的一角・黃金之(Beast)
寡人之愛!賜予吾得以真實燃燒之剎那!
其愛將粉碎任何障壁,無論男子、女性、逆徒、孬種,皆無分別。
也就是說,無論對象,一切 Welcome ,來吧來吧。

遊佐司狼





正田的樣板雜言
另一個機會牽強主義(Deus ex machina)。說來與蓮有關者,全是翻桌翻盤高手,搞什麼鬼啊。
因為說不定是最為不幸的角色,所以打算排除殺伐的步調。嗯,真的。
與蓮、Erii 相性極佳自不待言,更是可與四位女主角相互組合的萬能角色。
就黑暗面而言,與 Mercurius、Reinhard、Wilhelm、Schreiber 搭配應是比較妥當的做法。
此外,雖可與任何角色搭配,但因其為好惡分明的傢伙,所以務必注意。
與 Machina 的相性大概是致命性的惡劣。

本城惠梨依





正田的樣板雜言
超方便。家家都該有一台的本城惠梨依。
善也凡俗惡也凡俗,與之牽扯則四位女主角也自然落為凡俗而變得可愛,這應該不是錯覺吧?
個人認為,蓮意外的與此類女性相配。
在螢結局後,作為蓮可能的花心對象,螢最為警戒的人。
與司狼的關係是完全的柏拉圖式。沒錯,連手都沒握過喔。我最喜歡不良純愛了。
此外,Mercurius 似乎對她頗感興趣。

櫻井戒






正田的樣板雜言
是是是,好人好人。
寫他的劇情總是讓我越寫越不爽,根本是在我的自卑感上傷口抹鹽,這渾蛋!
我才想這到底像誰,就是你啦,ユウスケ!而且竟然連聲優都是ゆうすけ,可惡!
受螢與 Beatrice 的喜愛。啊啊,羨慕死了~~。
因為天殺的超想欺負他的,所以希望能和 Trifa 或 Mercurius 一組。
Eleonore 可不成,她也拿這型沒輒。

Beatrice Kircheisen







正田的樣板雜言
跟屁蟲、不願下場。基本上與香純一樣是犬型角色,時常照顧人卻反而被人照顧,相當浮躁。
一方面是不坦率者(ツンデレ)殺手,另一方面一旦碰上坦率冷酷(素直クルー)者就即刻遭到轟沉。
如果被搔癢的話似乎會發出啊呼般的聲音。誰讓她說說吧。
螢、戒、Eleonore 自是不需贅述,亦與 Riza、Trifa 因緣匪淺。
似乎有著雖然相當討厭 Wilhelm,但是卻為那傢伙所喜歡的裏設定。

Isaak






正田的樣板雜言
具有燦爛笑容的戀父癖正太。而實體為巨大餓者髑髏(がしゃどくろ)小祖父。具有這種莫名其妙的詭詰屬性。
與 Reinhard、玲愛、Riza、Johann、香純關係深厚而容易成組,
似乎對 Mercurius 與蓮也頗有意見所以也沒太大問題。
不過對除此之外的對象大概什麼反應都不會有吧,這傢伙。
每日為了管理地獄巡禮樂園歡喜至高天(Glaðsheim)之旅遊景點而忙得不可開交。

Wolfgang Schreiber





正田的樣板雜言
可悲的真性連環殺手。
如果有教導獵奇殺人鬼製造法之書的話,這可謂是忠實照本宣科的成果吧,簡直是負面菁英。
暱稱 Anna。雖然因其命運而落淚,但老子可絲毫沒有讓他獲得幸福的打算。
雖與 Machina 情況迥異,但亦是不易與其他角色編組之人。
闔上眼就可以浮現在他妖精界(Álfheim)中,滿面笑容追著死命逃跑之 Rusalka 的樣子。
雖是 Reinhard 的忠犬,但對除此之外的人絕對是毫不留情的啃死。
附道一提,日前似乎有友人跑去參加偽娘(男の娘) Party 的樣子。也帶我去吧,你這個變態。

Göetz von Berlichingen







正田的樣板雜言
抱歉,在倒數語音時我做得太過火了。如果對他產生奇怪印象的話,我得負全責。原諒我吧,Makkii。
與其他角色難以組合度可謂本作之冠。寡默如斯,除特定的對象外幾乎完全噤口。
Mercurius、Reinhard、蓮是特例。而與 Trifa、Eleonore、Wilhelm 等人亦多少會有所交談。
這傢伙和 Erii(惠梨依) 的組合太過破天荒了,我連想都不敢想!

Eleonore Von Wittenburg



正田的樣板雜言
雖然聽說很多人大聲囔嚷:「Samiel 卿是我的長官。」不過請容我說一聲:「我才不會讓給你咧!」
Dies 第一的少女,灼熱處女──在2010年四月的今日,芳年 95 歲。喝采(bravo)
附帶一提,fabula~正巧在她生日那天 Master Up。
先不管這個,縱然 Eleonore 被認為是非常危險的人物,但其沸點極高,又不好私鬥,其實安全的很。
所以幾乎可以與所有角色配對,但 Reinhard、Riza、Beatrice 三人是自然是特別的存在吧。
個人倒是很喜歡和 Machina 的組合。
無論在性格、能力而言,(Albedo)(Nigredo)的出陣都非同小可。相較之下(Rubedo)非常便利而大大地活躍。
因此被稱作萬能角色這作中評價可一點都不假。

Helga Ehrenburg






正田的樣板雜言
Wilhelm 腹中在住。病嬌(ヤンデレ)姊媽媽。
設計成蘿莉是ユウスケ的興趣。你啊,明明知道我都是怎麼對待蘿莉的吧。
所以說簡而言之一切都是你的錯。
就性質而言,除了 Wilhelm 之外應該是配不起來的,
不過個人倒想看看她抱住 Schreiber 的樣子吶。
雖然之後會怎樣我一概不負責。

Johann








正田的樣板雜言
簡單來講就是泡過的茶渣。不過也正因如此而得以獲得幸福的第二太陽御子(Zwei Zonnenkind)
嗯,是哪種人咧。老實說我完全沒想過。
與玲愛、香純、Isaak、Riza 以及 Reinhard 有關。

Lotos Reichhart





正田的樣板雜言
剎那之斬首執行官。魂之核雖與蓮相同,然而蓮不但與戰奴(Einherjer)混合,又受水銀(Mercurius)污染,故個性稍異。
簡單的說,Reichhart 並無足以到達”座”之十四歲(中二病)資質,可謂稍微成熟一些。
黎明期(Die Morgendämmerung)黑圓桌全員皆有面識,詳情請聽原聲帶附錄有聲書。
玲愛結局後與現代組邂逅之第二位主角,第二個現實。
依玲愛如何看待去除水銀的他,Riza 所危懼之事或將終有所解。
而對於香純、Marie 也是如此,因而希望他會和司狼建立起不同的關係。

Riza Brenner





正田的樣板雜言
戀屍癖(νεκροφιλία)聖母。仔細想想這位也是亂七八糟的設定吶。
究其過去的所作所為以及姿態而言,明明是作中屈指的雜碎,不過卻不太聽聞此類批判,真不可思議。
一直期待能與 Eleonore 互甩巴掌的人。
這個腐敗的濺貨!煩死了故作清純!
對於玲愛、香純、Isaak、Johann,請認真的以身為人母的方式對待這些孩子!
此外,因為對 Reinhard 幹下種種那方面的事,似乎所有角色都很在意。

櫻井鈴






正田的樣板雜言
第二代該隱。其實為其作了相當詳實的設定,也曾經似乎想過要不要作份以其為主角的 Drama CD……
與螢、戒、武藏是相當迥異的混混角色。不妨說是女性版的 Wilhelm,應該會比較好理解吧。
總之,櫻井鈴孃大致就是如此。
雖然厭惡 Wilhelm,卻為其所喜好,這點設定和某人(Beatrice)相同。
你還真的不是普通的沒女人緣吶,Bey 中尉。

櫻井武藏






正田的樣板雜言
初代該隱。黑圓桌第二位以分別彼此的方式實施配對。畢竟屍兵也不會說話咩。
雖然他對往後造成莫大的影響,但其實本性是責任感強烈而不俗的大叔。
搞不好是和 Machina 談的來的類型。
此外,無論與哪個黑圓桌一組,都會相當有意思吧。
基本上,是追求善性而結果卻墮入惡性的角色。
雙首領相當喜歡這類傢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