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遠之戀物語kai~

文:傲紅塵

久遠之戀物語kai                

 距離上次久遠相關同人即售會已經三年了,上次因為人在台灣無法成行,感到非常遺憾,但沒想到我來日本這一年,竟然能夠遇到第二次會,身為久遠迷的我想當然爾一定要去參加,只是今年很不湊巧選在4/2,碰到東京國際動畫展,沒辦法只好拼命兩天,週六拼一天動畫展,週日久遠之絆。

 只是想歸這樣想,但久遠之戀物語kai舉辦當天,我就睡過頭了,睜眼一看11點了,正好開場時間… ,沒辦法只好衝過去,搭山手線到濱松町換單軌電車,可是更扯的事發生了,我竟然跑錯會場了,久遠之戀物語kai是在太田區的會場舉辦,我卻衝到東京物流中心那邊的場地,看到現場沒人,馬上驚覺自己走錯地方了,連忙衝回濱松町換成京濱東北線前往真正的舉辦地。

 當抵達真正舉辦地時已經下午1點了,離結束只剩1小時半,但有到有希望,進入地下一樓的會場,進門前發現人好像有點少… ,正在感嘆時,打開門,裡面呈現的卻是不同的另一番氣象,也許因為這場主題很偏吧,可是沒關係,來前已經抱定決心,今天只要是久遠相關作品我都要買,要好好彌補三年前的遺憾… ,第一個造訪的攤位當然是COMIC MARKET大手•愛瀨雅巳(天野前輩控!!!!),之前他一直生病,本想說今天不會遇到他人的說,沒想到還是遇到了,之前在想會對薙有這麼大的執念(邪念??)的人會是怎樣的人呢??沒想到完全不符合想像啊,是一個約2X歲的普通男性…XD(當然不可能是女的CC) ,因為浦木要我跟他打個招呼就順聊了一下,才發現浦木的網站真著名阿… ,愛瀨說看到他的網站真的很讓人汗顏,為什麼浦木日語能好到這樣,還能翻譯日本古代文學作網頁主題,旁邊的路人聽到浦木的站,也順勢亂入,開始聊起來了@@,但因我日文造詣平凡,沒法子多聊,稍微寒喧一下就繼續逛了。

 另一位浦木指定要拜訪的田亞湖,就跟想像差不多了,他這次竟然出了秘湯戀物語的新刊,想當然耳一定要買,他一聽到浦木也要賣他一本新刊,就在上畫了點小插圖打招呼,真是一位非常熱情的人,不過看到他攤位上竟然擺一堆瑪莉亞的凝視的新刊,沒想到他也進去這百合圈玩了@@,接下來的攤位都不是很熟的社團了,稍微看了看今年有出久遠新刊的攤位只有三個,其他大部分都是拿當初的舊刊物賣,令人真的有點不勝唏噓,或許今次真是最後一次吧。

 很快了兩點半到了,通常台灣收場時間到就直接結束了,但日本這邊不是,收場後有後夜祭,首先一開始全體參加人員舉杯乾杯慶祝大會圓滿成功,然後大家一起吃著主辦單位準備的零食,這場面是大型同人誌展見不到的,充滿著人情味,也只有主題場比較有機會見到,主辦單位為了炒熱後夜祭氣份還舉辦賓果遊戲,發放大量久遠跟青澀之戀的賞品,每個上去領講的人都會被主辦人問一下願望獎品,但久遠的獎品似乎沒什麼人氣直到最後才被選完,果然這場是以青澀之戀為主的阿QQ,攤位數真是壓倒性的多,到這今次的大會也圓滿結束了,令人難以忘懷的久遠之絆阿… ,還有見到的一天嗎??

[久遠之絆] [再臨之詔]